课程建设

会议时间:2021331日下午14:30

会议地点:体育馆会议室

主持人:叶捍军

参会人员:公共体育教研室全体老师

记录人:邵文燕

会议内容:

1、明确教学团队建设任务。

2、课程标准修订。根据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需按照新的模板做相应修订,与新的人才培养方案相统一、相匹配。公共体育课程“体育1”、“体育2”课程标准,经过讨论统一,确定:课程目标从素质、知识、能力三个方面阐述,素质方面增加职业素养和育人目标等内容;教学内容增加育人元素和融入方式等内容,考核评价从过程和结果两方面细化考核,其中“体育1”取消广播操,增加跳绳,“体育2”排球占总评的30%,加一项介绍性运动技能。“体育3”、“体育4”同一项目教学的教师,形成教学团队统一修订课程标准和考核内容,420日之前形成纸质内容并由同一项目所有教师签字确认,统一执行。

3、与会教师提出相关教学中的相关问题:下雨天体育课能否申请教室,或体育馆轮流使用;2000m2400m长跑项目,安排在6月份补考,存在一定问题,气温较高,如何解决;线上教学成绩占比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