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大中小学一体化智慧校园体育健康实践共同体建设研讨会
.
发布人:项丹  发布时间:2023-06-21   动态浏览次数:10

  6月21日下午,大中小学一体化智慧校园体育健康实践共同体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苏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苏州立达中学、金鸡湖学校、吴县中学、青云实验中学、吴中中等专科学校、苏州吴中区木渎实验小学、苏州吴中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等大中小学校领导及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特邀苏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潘志林以及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秘书长张梦月到校指导并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学文,教务处副处长陶莉,体育部主任王俪燕、副主任叶捍军到会,体育部智慧体育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体育部主任王俪燕主持。


  研讨会上,孙学文首先致欢迎辞。他表示,智慧体育在运动训练、比赛管理、健康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为推动全民健身和体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希望本次研讨会能够为大家提供一个广泛交流、深入探讨的平台,推动大中小学智慧体育产业的创新和进步,把会议的各项成果付诸实践,共同推进智慧体育的蓬勃发展。


  叶捍军以“大中小学一体化智慧体育共同体建设的意义”展开专题汇报。他从智慧体育是什么、校园智慧体育的价值、构建智慧体育教学平台、实施策略等方面进行阐述。他提出,大数据和智能化技术的不断升级,推动了校园体育建设向信息化的深度延伸,越来越多的大中小学校开始启动校园智慧体育,智慧体育将不断拓展智能教学新趋势,助力校园体育教学提质升级。

  潘志林对“智慧体育在苏州体育领域的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他从民众体质健康测试、场馆智能化管理、智能化马拉松组织、体育竞赛与体育产业等方面对苏州市智能化体育的建设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会上,金鸡湖学校副校长张政、21世纪教育研究院长张梦月分别就“体育管理生态”“智慧体育管理”进行了报告分享。我校体育部教师李继鑫汇报了大中小学一体化智慧校园体育健康实践共同体建设方案。方案中提出要积极发展“互联网+体育”,加快推进体育教学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结合《教师数字素养》,培养各学段数字化体育师资力量,组建智慧体育联盟,打造一体化智慧体育教学团队。在讨论环节,与会嘉宾从不同的角度出发,纷纷就智慧体育的发展、建设进行了深入的研讨。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迸发出诸多真知灼见。



  陶莉感谢与会专家和领导对智慧体育共同体项目的精心指导,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智慧平台的搭建,将大中小学一体化智慧校园体育健康实践共同体建设推向一个更高的层次。

  会后,与会专家、领导一同参观了校应急救护基地和体质健康测试中心。


  此次大中小学一体化智慧校园体育健康实践共同体建设研讨会构建了一个智慧共享的交流平台,通过凝聚各方共识、汇聚各方力量,将对大中小学一体化智慧校园体育健康实践共同体建设工作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通讯员:项丹;文字:张同欣;摄影: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