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大学公共体育课程授课比赛
.
发布人:项丹  发布时间:2023-06-05   动态浏览次数:10

  4月至5月期间,体育部举办了2023年青年教师大学公共体育课程授课比赛。本次比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发展”的理念,为体育部近5年入职的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教学能力展现的平台。

  本次授课比赛内容为大学公共体育课程,分为体育4、体育2两个组别。比赛中,参赛教师们准备充分、教态大方、言语表达流畅、条理清晰,教学设计紧扣主题、合理运用教法,课堂互动有序,整体表现良好。



  听课环节结束后,体育部组织全体专家评委、参赛教师召开总结研讨会,与会人员分别就提升自身教学规范形成良好的教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课程思政、学情分析、重难点分析、理论内容贯穿在体育课的活动实施、体育活动中的安全等内容展开了交流。最终,经专家评分商议,李继鑫、华家明两位老师分别获得体育4、体育2组别优胜奖。

  此次比赛为老教师传帮带、青年教师共同成长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并为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规范和未来成长规划指明了方向。今后,体育部将继续积极开展同类教学评优活动,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通讯员:项丹;文字:邵文燕;摄影:邵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