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组织开展线上教学能力大赛辅导讲座
.
发布人:项丹  发布时间:2022-04-30   动态浏览次数:1084

  为更好地促进部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搭建学习平台,为他们的专业成长提供助推力量,4月29日,体育部专门邀请了省高职高专院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孔煜教授作线上教学能力大赛辅导讲座。本次活动以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由体育部副主任叶捍军主持。体育部主任王俪燕,办公室主任项丹以及部门本届教学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上,孔煜教授首先对省教学能力大赛的精神、背景、比赛流程等情况作了介绍,分享了他个人对教学能力大赛的一些感悟,并以他丰富的参赛经历和经验对教学能力大赛备赛和参赛过程中的要点、重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剖析。随后,教学团队负责人顾莉老师对参赛项目进行汇报,并向孔教授介绍了参赛课程的基本情况。孔煜教授认真聆听后,针对相应的问题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同时针对其他团队成员提出的在备赛中产生的一些困惑和疑虑进行了交流解答,并与教学团队成员就课程主线以及在体育课程中如何巧妙地渗透课程思政元素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线上辅导交流活动让全体成员受益匪浅,教学团队成员表示会积极采纳专家的建议,将教学内容更好地推进、落实,进一步改进和优化参赛项目,争取优异成绩。此次活动为部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产生积极作用,接下来体育部还将继续为体育课程教学建设与优化搭建更多高质量的交流平台,以教学能力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不断提升体育部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更好地指导学生科学运动,促进身心和谐发展。

 

                                             供稿:体育部

                                             通讯员: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