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开展诚信励志主题教育
.
发布人:项丹  发布时间:2022-03-31   动态浏览次数:965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守信意识,营造“守信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寸步难行”的氛围,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增强责任担当意识,鼓励学生通过实践将信仰落实为行动自觉。体育部各班级于3月底召开线上诚信励志主题班会。

会议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展开:何为诚信、立人之本、为政之法、心灵良药。何为“诚”,何为“信,以朱熹、程颐之言道明了“诚信”是一种美德,“诚”与“信”便是一个内外兼备且具有丰富内涵的词汇,诚实守信是立人之本,从业之要,无论从事各行各业,都需要以诚待人,来实现自身发展和完善。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多次强调,领导干部要自觉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以诚信为基础,为人民服务。在社会生活里,如若一个人缺失诚信,也便失去了人心,失去了心灵美,所以希望同学们拥有诚信,以诚信滋养自己的心灵,以提升自我修养。

    诚信并非嘴上而言,需要付诸实际行动,以身作则。各班主任希望同学们疫情在家能够认真听网课,积极锻炼身体,参加线上各类活动。

    本次班会的召开,旨在宣传弘扬诚信价值观,引导同学们将将“诚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意识,坚持以诚信为本,切实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

  

                                                                                 通讯员:许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