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在第十届江苏省师范生基本功大赛中荣获佳绩
.
发布人:项丹  发布时间:2022-03-01   动态浏览次数:1531

  1月10日至12日,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艺体组在盐城师范学院举行。我校体育部19体育教育专业胡立木同学,在专业教研室老师们的指导下沉着应赛,稳定发挥,荣获三等奖。


  本次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教师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承办。是我省目前唯一由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内容最全的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是检验师范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办学水平的一次“大比武”。各校参赛选手分专业按比例以学校推荐和随机抽取相结合的方式确定,各占50%,比赛内容包括基础知识与应用、通用技能和专业技能。

  2021年4月份以来,体育部针对师范生基本功大赛各项技能要求,优化相关课程的教学内容,强化学生专业技能。同时,专业教研室还专门邀请校外专家为学生进行了专业辅导,并开展了院部基本功大赛选拔赛。备赛期间,罗晨、仲慧慧、缪澄等指导老师放弃休息时间,悉心指导。尤其是今年的抽测项目体操,学生基础差,动作学习难度大,青年教师缪澄老师更是全心投入指导,参赛队员也是克服伤痛、坚持训练,最终动作技术从零到有,从有到优,完美的取得高分。


  通过参加此类高水平的竞赛,能够引导我校体教专业学生夯实专业学科基础、强化教学基本功,完善自身综合素养,从而大力强化教学实践环节,提升师范人才培养质量。以大赛为契机,体育部将进一步创新体教人才培养模式,促进教师教育课程改革,提升新师资培养质量,为基础教育提供人才支撑。同时,通过比赛检验我校体教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与其他师范院校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发挥教学基本功大赛的教育作用、引导作用和辐射作用。

                                           

 供稿:体育部

                                             通讯员: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