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榜样力量 激扬青春梦想 ——体育部开展辅导员讲四史活动
.
发布人:项丹  发布时间:2021-11-28   动态浏览次数:1236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托举伟大的梦想。立足新起点,为在广大学子中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11月26日13:30思政数理体育联合党总支副书记李树斌在信知楼2-305为体育部学子做了题为《汲取榜样力量 激扬青春梦想——王淦昌:隐姓埋名的两弹元勋》的主题宣讲。


  李树斌首先用启发式问题带领同学们进入了“两弹一星”的科学世界。随后,通过两弹一星元勋王淦昌的光辉故事,带领同学们体会了两弹一星精神的实质内涵: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


  “无私奉献,以身许国,核弹先驱,后人楷模。”是前国务委员张劲夫对王淦昌的赞叹;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从李四光、钱学森、钱三强、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到陈景润、黄大年、南仁东等一大批新中国成立后成长起来的杰出科学家,都是爱国科学家的典范。”

  立足新起点,在高校学子当中,我们也应抓住契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推动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  

 

                                     供稿:体育部

                                     通讯员:许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