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
发布人:项丹  发布时间:2021-09-17   动态浏览次数:1002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开端,是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的重要环节,也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部制定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帮助大一新生砥砺行为品格、养成良好文明行为习惯,认识专业特点及发展方向,并于9月14-16日顺利进行前期的线上教育部分。

9月14日上午,联合总支副书记树斌带领2021级班主任召开“第一次主题班会”,班会的内容包括适应性教育、法治学习教育、疫情防控教育三个部分。通过讲座帮助让新生尽快熟悉学校,熟悉所处环境,以较短的时间完成由“高中生”向“大学生”的转型;增强新生学法守法意识,并了解网络安全相关内容,提高识骗防骗以及网络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教会学生利用爱在苏职大APP-疫情防控完成防疫培训学习任务,对智慧校园信息化应知应会,引导健康生活方式。



915日上午,体育专业教研室主任孟祥波和体育部学工办主任曹湘,开展“专业职涯和就业教育讲座”。围绕体育教育专业特点、师资情况、课程设置、专业发展、技能证书、专业学习方式、专业能力培养和职业前景等内容开展深入的专业教育,培养学生专业意识和归属感,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的动力和热情,谋划未来职业发展。

916日上午,联合总支副书记李树斌带领辅导员开展“评奖评优、资助、学生管理条例”主题教育课,以及教学秘书召开学籍管理主题教育课。重点做好《学生手册》特别是违纪处理规定的学习,了解奖励与资助有关事项,解析学籍管理的主要内容与相关的注意事项,包括考核与学分方面,选课、重修、休学的注意事项以及转专业等事项。


体育部开展的学生管理、学籍管理、专业职涯、就业教育系列讲座,使新生明确了学生和学籍管理要求,明晰了专业认知和学习目标、明白了学业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


                                             供稿:体育部

   通讯员:曹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