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细谋划 消防安全记心间 ——体育部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
发布人:项丹  发布时间:2021-06-25   动态浏览次数:1002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6月24日下午13:00,体育部组织了学生宿舍消防疏散演练。思政数理体育联合党总支书记郎建华、副书记李树斌、体育部综合办主任项丹、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全体大一、大二学生参加了此次消防疏散演练。


  消防疏散演练在急促的警报声中拉开帷幕,消防疏散演练指挥小组按照事先方案到达指定位置,迅速组织1、4号楼学生按照消防处置要求进行自身防范,沿着指定路线有序、快速地撤离到安全地带。


  随后,保卫处黄达老师对同学们的疏散过程作了点评,为大家进行“珍爱生命,远离违章电器”的消防安全宣讲,并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操作程序,指导学生正确掌握使用灭火器的方法。

  郎建华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指出此次演练组织工作充分,参与人员态度积极认真,演练现场整体效果好。他希望全体学生能以此次消防演练为契机,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有效增强了体育部学生在遇到火情时的处置应对、与自救能力,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奠定坚实的基础。

 


                                                                                 供稿:体育部

                                                通讯员: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