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获校525心理主题班会优秀奖
.
发布人:项丹  发布时间:2021-05-24   动态浏览次数:1386

为了在广大学生心中树立珍爱生命心怀感恩温暖同行的理念,2021年学校举办了以感谢有你温暖同行为主题的心理班会大赛,体育部结合自身特色,组织了运动与心理健康为主题的班会,体育部心理站站长许源20级班主任李继鑫参加了主题班会。此次班会在校级比赛中获得优秀奖。

 本次主题班会以同学们比较关注的话题引入:为什么体育部学生大多认为自身没有心理问题?这种自信从何而来呢?问题抛出之后,同学们积极交流,纷纷表示体育运动有助于大家舒缓情绪,缓解压力。然而,事实上,同学们在面对专业课程时,也会不同程度出现情绪压抑的情况,而且同学们非常重视团队的协作与班级凝聚力的建设。

 在接下来的环节中,心理委员魏晓艳组织班级同学分组做了众志成城的心理游戏。同学们齐心协力,想方设法在海报纸上站立更多的人。实现了从4人组到5人组再到7人组的挑战。最后,全体同学回顾了新生才艺大赛中的集体舞蹈,在现场,同学们热情澎湃,充满了欢声笑语,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可以多组织类似的心理主题班会活动,缓解内心压力,增进同学们的交流与互动,提升班级凝聚力,促进师生心理健康。

 本次参与校级比赛,体育部心理班会获得了优秀奖。这份荣誉不仅是心理委员的荣誉,也是班级、部门的集体荣誉,组织策划心理班会,将不断提升体育部心理站的专业能力,为部门心理建设赋能。

  

                                                                                 供稿:20体教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