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
发布人:王俪燕  发布时间:2021-01-08   动态浏览次数:1506

各学院(部),各部门:

  2021年寒假、春节在即,为认真全面做好放假期间全校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全体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顺利实现春季学期开学,根据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苏州市的相关要求,现将我校2021年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去中高风险地区。全体师生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家庭所在地为中高风险地区的,本人应积极遵守当地防控指令。教职员工家庭所在地为中高风险地区或敏感地区,本人尚未返回家庭所在地的,建议暂不返回。

  二、格离苏外出报批。严格执行教职员工离苏外出请假审批制度。教职员工尽可能在省内就地过节,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按照“非必要不外出、如外出必请假、返苏后要报告、进校前要获批”要求,做好寒假期间教职员工离开苏州大市范围的院部审批、校疫情防控办备案手续。(见附件1)

  三、寒假校园封闭管理。寒假期间师生员工原则上不留校,校园原则上实行封闭管理。师生员工未经审批,不得随意进出校园,如确需进出校园,须经所在学院(部)、部门负责人批准、保卫处核准。留校师生员工尽可能减少进出校园次数。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校。

  四、持续开展综合防控。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继续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落实校园行政在校值班、保卫在校值班、医务在校值班、相关职能部门每周一集中到校办公、各学院(部)值班(有学生留校,院部人员每日到校值班;无学生留校,院部人员在苏电话值班,随时做好到校值班准备)(见附件2)等值守工作。

  五、坚持每天健康打卡。全体师生员工每天继续填报“爱在苏职大”APP中的“每日健康打卡”“每日体温填报”,要如实准确填报健康、位置、行程等重要防控信息。

  六、教工提前准备返苏。为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管理工作,全校教职员工须做好至少提前1周返回学校所在地的充分准备。如遇特殊情况,将另行安排通知。

  七、进行线上线下备课。继续做好线上网络教学与线下现场教学的两手准备,创新应对疫情常态化的教学形式,充分增强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灵活性和实效性。

  特此通知。

 

 附件1:苏州市职业大学2021年寒假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员工离苏外出请假审批表.docx

 

苏州市职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