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0年江苏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中荣获佳绩
.
发布人:王俪燕  发布时间:2020-12-08   动态浏览次数:1351

12月4日至6日,由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20年江苏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在东南大学隆重举行。本次比赛共有37所院校参加。比赛项目为国家体育总局推荐的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六字诀》,竞赛办法严格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制定的《健身气功竞赛规则》。

我校学生体育部刘玉、赵成,计算机学院王世伟,教育与人文学院金叶彤在体育部教练员顾莉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现场,我校参赛队员沉着稳健、气定神闲,展示了娴熟的动作技巧。经过角逐,我校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荣获《易筋经》普及功法集体二等奖、《八段锦》普及功法集体三等奖,《易筋经》女子个人赛第四,《六字诀》女子个人第七的佳绩。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它以中华传统哲学思想和中医理论为支撑,追求内外兼修、身心同练、意动心随的境界,吸取儒家的修身养气,道家的吐纳,佛家的坐禅,医家的导引、按跷,武术的内功养生等各流派健身功法,逐渐形成自己独特的理论和健身方法。

健身气功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对大学生来说,学习健身气功不仅可以掌握一项终身受用的、有效的健身方法,增强体质,促进身心健康;还可以通过锻炼,体悟健身气功蕴含的中华传统文化精髓,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贡献力量。

 

 

供稿:体育部

通讯员:张同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