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召开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
发布人:项丹  发布时间:2020-12-03   动态浏览次数:1291

11月11日,体育部在信知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教育教学实习动员大会,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体育部主任王俪燕、思政数理体育联合党总支书记郎建华出席,会议由体育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罗晨主持。

会上,王俪燕作了动员发言,给同学们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要明确身份职责,有担当。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三个身份:苏职大学生的身份,实习单位实习生的身份以及实习单位学生眼中的教师身份,与人相处有礼有节。二是要加强实习期间的安全意识。不仅要注意自身安全,也要注意教育实习工作中的教学安全,明确学生生理发展特点。三是要虚心求教,勇于实践。实习工作是师范生的重要学习环节,是对同学们专业能力与素养的检验,大家要虚心向指导老师求教,接受实习单位同事和领导的指导,认真做好实习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

郎建华为即将参加实习的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做遵章守纪的模范,二要做努力学习的标兵,三要做尊师重道的榜样,四要做关爱学生的典范。他鼓励大家要好好把握实习的机会,多向实习指导老师学习,充分发挥个人的主动性与灵活性,不断培育自身良好素质。随后,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罗晨就实习具体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与布署,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整个实习过程,以便合理安排时间。

本次教育实习,体育部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将去往苏州市平江新城实验小学、沧浪新城第一实验小学、吴江实验小学等15所学校进行实习活动。同时体育部也安排了有教育实习指导经验的教师担任带队老师,协同实习单位帮助同学们在实践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适应教师角色。

 

 

  

供稿:体育部

通讯员:张同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