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邀请孙麒麟教授莅临指导专业教学工作
.
发布人:项丹  发布时间:2020-12-03   动态浏览次数:1304

11月18日上午,体育部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乒乓球国际裁判长孙麒麟教授莅临我校,指导体育部专业教学工作。体育部主任王俪燕、公体教研室主任叶捍军、综合办公室主任项丹、兵乓球选项课教师吕延恺等一行陪同。

孙教授首先来到乒乓球教室旁听了顾莉亚老师的乒乓球课程,并进行了转腰引拍的技术示范。他指导学生要全身协调发力,在球的上升期击打中上部。孙教授与学生配合示范了乒乓球对攻技术,并多次强调了步伐的重要性。孙教授还对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提出了学习要求:一个学期的前半段课程要学好基础技术动作,结合个人训练特点,制定2-3套发球抢攻技术;后半段课程要熟悉乒乓球比赛规则,逐渐学会如何做裁判。孙教授鼓励同学们要“像狮子一样强壮,像猴子一样灵敏,像骆驼一样耐久。”认真训练、不断钻研,将体育育人的信念深入内心,将来成为一名有情有义、有温度、有爱的体育教师。指导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上前请孙教授签名,并表示要刻苦训练,为实现体育强国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指导工作结束后,孙麒麟教授应邀参加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报告会,并做了题为“忠诚党的体育教育事业,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的学术报告。体育部全体教师参加。

孙麒麟教授担任国家社科基金评审组专家、教育部直属工科院校体育协会理事长等重要职务,获得国务院专家特殊津贴、全国学校体育卫生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本次工作指导是对体育部全体师生的激励,是深入挖掘学校体育价值的良好契机,孙教授鼓励大家牢固树立“完全人格,首在体育”的思想,勇于探索,全面开创学校体育工作新局面。

  

 

供稿:体育部

通讯员:张同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