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学生体质健康等级测试工作正式启动
.
发布人:王俪燕  发布时间:2020-09-21   动态浏览次数:1638

在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部)的协同配合下,自2020年9月20日起,我校2020年学生体质健康等级测试工作正式启动。今年的测试工作共分三个阶段:9月底完成2018级毕业班数据采集;10月底完成2019级数据采集;11月底完成所有新生的数据采集;12月初将对所有采集数据进行审核、输入和上报。测试工作由体育部具体负责和组织。

20日上午8:15开始,2018级毕业班学生分别在学校南、北区场进行第一次数据采集,体育部全体教师克服困难,放弃休息时间参加了测试工作。为避免运动损伤,测试前老师们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活动,为配合本次测试工作,各院部也安排了专门负责的老师到场督查。体质健康等级证书制度的实行,使得学生参加测试的积极性、组织性、纪律性、参测率都有了明显的提高。在体育部的有效组织下,测试的各个环节有序进行,有效衔接,测试效率得到了保证,确保了第一次数据采集工作的顺利进行。

青年学生的体质健康是其成长和成才以及走向社会的关键。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是学校体育工作中一项重要指标任务,通过对学生体质健康的检测,掌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的动态变化和水平,从而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健身意识与运动习惯提供依据。

  

  

 (校体质健康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