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
发布人:王俪燕  发布时间:2020-07-02   动态浏览次数:135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体育部于6月开展了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保证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传效果,体育部通过各年级QQ群、微信群等发布相关通知及宣传材料,详细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申贷流程、还款流程、违约危害等相关知识。体育部公众号发布了《以诚信立身》的宣传文章,从何为诚信、诚信的价值、信用体系建设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诚信”的核心内涵,通过图文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重温了中华传统美德故事,了解了失信的危害。

体育部各班级还召开了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同学们围绕“诚信”畅谈了自己的看法。同学们在交流学习中意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失信的危害性,纷纷表示要拒绝诱惑、理性消费、珍爱信用,同时保持一颗感恩的心,感谢所有帮助过自己的人,并且励志更加努力回馈社会。

人以诚立身,国以诚立心。体育部将继续深化落实诚信教育,将诚信品质融入到每个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去,以诚立德,诚信做人!

(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