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路上,体育部学工人在行动
.
发布人:王俪燕  发布时间:2020-04-14   动态浏览次数:1320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体育部学工队伍高度重视,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响应学校号召,在思政数理体育联合党总支的领导下,主动作为,齐心协力,关爱学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齐心协力,全体学工人在线跟进。疫情发生后,体育部在学工副书记范晓鹤的带领下,寒假期间不停休,利用电话、短信、微信、QQ等方式一对一的联系学生,了解学生近况。为保障学生停课不停学,辅导员制定了友情小贴士,把近期重点事项标注,每日在班级群发布,以确保通知到每一个学生。同时为保障毕业班学生能够顺利毕业、就业,辅导员们会及时跟进学生论文进展,转发就业相关的资讯。

    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体育部学工人严格落实寒假居家办公、在校值班制度,每位老师都保持通讯畅通,通过微信、QQ等随时沟通,排查疫情。充分利用学校每日健康打卡,精准落实到每一位学生的近期去向和健康数据,每日按时上报数据;对于重点人群,专门建立工作台帐,通过一对一的联系了解学生和家人的身体状况,精准施策,实时更新数据,为学校精准摸排提供一手资料。

    加强宣传,科学防控。通过体育部团委的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QQ群等平台推送《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转发心理专家对疫情期间师生常见心理问题的建议等知识,发布辅导员的抗日记,分享学生的先进个人与志愿事迹;线上组织学生参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各团支部组织线上抗疫情主题团课,通过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的方式提升学生科学防控能力、心理健康水平,感恩意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