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主任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发布人:王俪燕  发布时间:2019-12-12   动态浏览次数:1298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129日上午,体育部主任王俪燕为大一新生讲授了以“如何培育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为主题的专题党课。体育部辅导员许源、综合办负责人张远、2019级新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什么是责任?”这样的问题抛出之后,同学们都陷入了思考。随后,19级班级团支部书记丁影分享了自己对责任的理解。她认为:责任就是要把该做的做好,不该做的绝不做。她的回答给大家打开了思路。

俪燕在此基础上,从新时代大学生不同身份定位出发,与同学们细致分享了如何去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大学生首要的身份是学生。学生的本职任务在于学习。要不断增强学习意识,充分利用在校的三年时间,争取学有所成。这不仅是对自身的一种考验,也可以为学校争光。当然,学生也是父母的子女。从这个身份出发,大学生顺利毕业,学好专业知识,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等也将是给父母提交的一份美丽的答卷,是子女担当的一种体现。此外,大学生不仅仅生活在象牙塔里,更是社会的一员,作为普通的公民,大学生要遵守公德,时时刻刻传递正能量,坚守公平、正义;要增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关注国家时事热点,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观念,将自己的爱国情怀融入到生活的一举一动当中。最后,作为一个不断成长的人,我们的父母也终将老去,大学生也会为人父母,为了在年老时不后悔,需要大学生从现在做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依靠自身的努力,创造更好的生活。

有多大理想才能肩负多大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成就多大理想。愿体育部的学子能够坚定理想信念,不骄不躁,刻苦学习,打好专业基础,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培育更强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