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圆满完成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
发布人:王俪燕  发布时间:2019-11-01   动态浏览次数:1333

    9月16日,体育部圆满完成迎新工作,伴随着学生们一阵阵整齐的军训口令,35名新同学来到美丽的苏职大,来到可以追逐人生梦想的体育部,校园里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为了让同学们迅速融入新生活,细心的体育部为学生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

    9月17日上午,体育部在信知楼召开新生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结束后,图书馆的胡绍宜老师为新同学们细致讲解了苏职大图书馆相关使用流程,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提供了有力的保障。随后在天阔楼202开展了新生安全教育,通过列举生动形象的生活案例,深刻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9月17日下午,体育部在信知楼开展了新生的专业教育活动,体教专业教研室主任罗晨老师介绍了体育部的专业课程,以及不同的培养方向。鼓励同学们热爱钻研、多读书、跨领域、跨专业、定目标,逐步适应社会,发挥长处,展现体育人的魅力。
    10月9日上午,体育部在信知楼开展了“新思想公开课”暨“新生入党第一课”活动。辅导员和党支部书记为大家做了分享交流,引导学生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爱国情怀,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
    10月16日上午,邵文燕老师为新生带来了一场学籍管理相关规定的分享活动,为大家介绍了苏州市职业大学的教务系统,评奖评优的主要原则,毕业所需要的学分,课程选修的操作方法与注意事项等,同时还给大家介绍了计算机考试、教师资格证考试、全国英语四级考试的重要意义。让学生们有了更清晰的学业规划。
    10月29日上午,体育部在信知楼举办了一场“梦想公开课”活动,16级优秀毕业生朱守振为新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交流会。为学弟学妹们理清了学业规划的思路,也为新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给体育部的学风建设带来了新的活力。
    10月29日晚,体育部心理工作站面向19级全体同学开展了以“预防艾滋,你我有责”为主题的青春一堂课教育活动。在朋辈的教育和引导下,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客观准确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预防艾滋,你我有责”的深刻内涵。

    在这一个多月里,体育部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入学教育顺利开展,气氛温馨而积极,老师与学长学姐们细致入微的关怀打消了同学们在新环境中的迷茫,为2019级的新生们开启了美丽篇章。

                                                                             (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