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18年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的通知
.
发布人:王俪燕  发布时间:2018-09-03   动态浏览次数:2111


各学院(部):

根据教育部体卫艺司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上报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校体质测试中心将启动2018年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由体育部负责具体实施,具体安排如下:

一、测试时间:

12016级学生于本学期912日和19日下午,10月(1314)按行政班进行测试;

22017级学生于本学期117日和14日下午,11月(1011)按行政班进行测试;

32018级学生于本学期1121日和28日下午,11月(1718)按行政班进行测试

二、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安排与要求

1、各班测试时间安排在双休日,校内实训的班级应全部参加测试,有校外实训安排的班级请各学院(部)教务秘书及时与体育部教务秘书联系备案,以便另行安排测试时间。

2、测试时以行政班级为单位,并请各班班长自带签字笔,做好班级的考勤及成绩登记工作。成绩登记须真实有效,如发现有作弊或弄虚作假情况,则同时取消班长及测试学生的成绩,并以考试作弊处理。

3、学生参加测试时须穿着运动装(尤其是运动鞋)并在测试前自行做好准备活动,争取获得有效成绩的同时保证运动安全。

4、各学院(部)须安排一位联系老师,协助体质测试工作的正常开展。如遇特殊天气须延期测试的,体育部将及时通知各学院(部)联系老师,未接到通知的,仍按原定时间进行测试。

5、安全考虑,测试期间要求医务室派两名医务人员到场。

6、为保证测试的有序进行,请各学院按照时间组织学生到场测试。具体安排见附表。

三、测试内容(每位学生须完成8个项目的测试)

女生: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50米跑、立定跳远、800米、1分钟仰卧起坐;

男生: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50米跑、立定跳远、1000米跑、引体向上。

四、其它事宜

测试当天,请测试班级提前15分钟在南区体育馆东面篮球场集合。因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数据采集和录入工作量很大,为保证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的顺利完成,请各学院(部)和相关职能部门对工作给予大力的支持。

                                                                                   教务处、校体质测试中心

2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