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2016年体育教育专业招生简章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1-02   动态浏览次数:2153

 

1、专业培养方向、重点、特色

苏州市职业大学体育教育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基础教育发展的实际需要、掌握专业基本知识和技能,从事小学、幼儿园体育与健康课程的教学、指导业余训练和竞赛,承担相应的科研、管理工作,具有在营业性健身场所和大众体育活动中能从事体育健身的教学指导、咨询策划、组织与管理能力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体育人才。

主要课程:通识类课程、教育类课程、专业理论课程、篮球、排球、足球、武术、乒乓球、羽毛球、田径、体操、健美操等。

职业资格证书、专业技术水平证书:普通话等级证书(二级乙等以上)、教师资格证书、救生员、体育场馆管理员、体育经纪人、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健美操、健身、游泳、跆拳道、武术等)、国家二级运动项目裁判证书、国家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公益性)等。

2、专业职业定位与人才流向

苏州市职业大学于2000招收体育教育(师范)专业学生,16年来,我们秉承“勤、勇、忠、信”的校训,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体育人才为己任,为苏州大市范围内及江苏省其他地区培养了大批合格的小学体育教师,其中不少优秀毕业生已成为学校的体育教学骨干,区域体育学科带头人。

随着我国群众体育的大力开展,体育产业呈现出蓬勃的发展趋势,体育指导和体育管理方便的人才供不应求,体育部毕业生就业渠道得到了进一步拓宽,成为各类健身俱乐部、体育培训机构、拓展公司等体育产业的不二之选。就业情况呈上升态势。

主要就业方向:小学及幼儿园体育教师;运动项目职业指导员;

其它建议职业岗位: 经营性健身场所教练;经营管理人员;社区健身指导与管理人员;体育场馆管理与经营人员;体育营销人员;体育旅游导游;

继续深造渠道:专转本、专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