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主任岗位职责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1-17   动态浏览次数:2152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高等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开展学校体育工作,充分发挥部门的职能作用。                                                             

2、根据主管部门领导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领导和主持全部体育教学、科研、群众体育、训练与竞赛、体育场地设施的建设等项工作。

3、制定科研、群众体育、训练与竞赛、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发展规划与奋斗目标。

4、制订有学校特色的体育教学大纲;制订体育工作计划;建立建全各项规章制度,并不断根据发展需要,修订体育课程标准,进行体育教学研究和改革。

5、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学术研究活动,编写、修改、审定教材和教学参考书,积极推进和加强多媒体教学课件的制作、应用、建设与管理。

6、配合学校、院(部)做好教师任职资格的考核、评比和晋升,对教师的进修、培训和可持续发展提出计划与要求,注重对青年教师的进修、培养和提高工作。

7、主持体育部会议,传达和布置上级领导指示精神,研究和处理各项工作与事务,督促和指导体育教师履行各自的岗位职责,保证学校体育各项工作顺利、圆满地完成。

8、关心教师生活,注意工作方法,发扬民主,公正廉明,以身作则,敬业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