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举行献礼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1-22   动态浏览次数:3195
    为隆重纪念党的90华诞,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共青团员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其使命感,基础部分团委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首先,同学们集思广益布置了教室的黑板报、走廊的板报和墙报,对党的90华诞进行积极宣传和营造气氛;其次,举办了“高举团旗跟党走”的团日活动,对学生进行了良好的教育;组织大家观看了一部红色影片,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更激发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6月17日下午,09、10体师班的全体学生参加了团日活动。活动组织的井然有序,开场由我们顾莉老师主持,系总支高书记作了动员讲话,为我们讲述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一些党的基本知识。随后我们也由学生干部生动形象的讲解了有关党的ppt,展示了一些珍贵的历史资料,让我们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党的来之不易,也为我们进行了一次红色教育。期间我们也拍照留念,珍藏了宝贵的记忆。学生们也聚精会神的听着,有的还不时的用笔记下一些小知识点,为以后的学习生活添彩。
    我们还进行了党章的解读和知识小问答,同学们也积极参与。为党的90华诞付出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最后我们也观看了《东风雨》这部影片。这部电影将我们带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它还原了历史,让我们不再遗忘。1941年,抗日战争已经进行了4年,这时日本要进攻珍珠港。英国、苏联最早得到这个情报,但没转告美国,因为只有美国参战,才能改变二战的格局。中国孤军奋战了四年,应该最希望日美开战,但是中国却将消息转告给了美国。我不得不钦佩我们伟大的先辈们,他们心怀天下,不以己为先,为了挽救无辜的生命,不顾自己的安危,也要将情报传递给美国,与英苏的行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想如果没有这部电影,很多人都不会知道我们先辈们的付出。而这部电影展现的也只是战争的一个片段而已。
    观看电影的时候,我一遍一遍的被震撼,被感动,被战争的残酷而震撼,被善良坚韧的革命烈士和普通百姓而感动。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不了解战争,也不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所以,多谢有这样题材的影片来让我们感受那段岁月,让我们不遗忘先辈们的付出,没有他们就根本没有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
    穿越风雨飘摇的建党岁月,也许我们所欠缺的,是对于理想和奋斗的回忆;也许我们该找寻的,是青春存在的印记。历史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实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灵感启我们:跟党走,永远跟着中国共产党走是中国人民的惟一的正确选择!朋友们:让我们高兴五星红旗,高唱红色凯歌,稳坐在中国共产党这艘乘风破浪的飞船上向前!向前!!永远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