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契机 深入学习 以学促建 以学促改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1-26   动态浏览次数:3930

      根据市委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2009年3月25日下午13:30基础部在流韵楼203室隆重召开了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小平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基础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沈新艺主任主持。大会传达了市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有关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全面部署基础部学习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动员和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学习实践活动。

    高玉新书记代表基础部党总支作动员报告,并对部门第一阶段的学习活动进行了统一部署。本次学习实践活动历时半年,分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六个环节进行。第一阶段(3月-4月底)的学习活动分三个必选专题和一个自选专题开展,全体党员要统一认识、认真学习,把学习与调研相结合,突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

    校党委副书记李小平同志作了《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内涵,探索高职高专教育发展之路》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中,李书记指出:
   (一)正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为“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统筹兼顾”是根本办法。报告指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全体党员、教育广大师生员工,形成科学发展共识的重大举措;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形成发展共识,破解发展难题,深化内涵建设,加快建设的迫切需要;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学校建设的必然要求。
   (二)坚持科学发展,加强内涵建设,走出自己的特色人才培养之路。李书记强调指出,要围绕学习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培养什么的人,怎样培养人”、“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这两个根本性问题,结合我校实际,加强内涵促发展。他剖析了高职高专人才培养现状,深刻揭示了高职高专教育中存在的7个方面的问题,并从我校实际出发提出了科学发展的思路,即明确办学思路、提高办学质量、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建设和谐校园等。
   (三)抓住关键,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深入扎实开展。“以人为本”切实解决几个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解决好学生最关心的、最直接的问题,多为学生办看得见、摸得着、促进学校科学发展的实事。把解决问题中形成的好办法好经验用制度的形式巩固下来,形成推动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
    最后,沈新艺主任鼓励大家,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够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扎扎实实的抓好,从而推动学校和系部工作的科学发展。
    本次会议的召开拉开了基础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帷幕。通过此次大会,基础部全体教师党员统一了认识,明确了主题,在接下来的学习活动中将全面贯彻落实《苏州市职业大学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确保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切实成效。

                             高玉新书记代表基础部党总支作动员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李小平同志作专题报告

                               基础部党员教师认真聆听

 

 

可用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