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召开应急救护师资培训基地建设工作研讨会
.
发布人:张同欣  发布时间:2024-02-28   动态浏览次数:10

  2月28日下午,在校教务处、团委以及继续教育学院的支持指导下,体育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校外企业,在干将路校区华美楼301会议室组织开展急救教育培训基地建设工作研讨活动。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吴隽、副院长王志刚,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胡宾,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傅济峰以及体育部主任王俪燕、副主任叶捍军及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旨在对学校应急救护师资培训基地建设的可行性进行研讨。



  研讨会上,北京御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公司总经理高尚宝、北京御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许明存就《学校急救教育师资数字化培训基地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分别就立德树人、协同推进、分类探索等三大方面的建设目标进行了系统分析。随后,结合会议议题,参会人员围绕工作机制、师资队伍、培训建设、师资培育、宣传渠道等内容展开深入探讨。

  会后,与会专家、领导一同参观了学校第三期应急救护基地,对基地的场地建设进行了实地调研和考察。

  急救教育是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一环,只有具备一定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才能在紧急情况下做出正确的判断和有效的救助,保障生命安全。根据省教育厅体卫艺处2024年工作要点,学校将积极联动多方资源,推动校园急救教育普及化,助力建立健全校园急救体系,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应急救援能力,在此基础上大力推广急救师资队伍的提升,促进教师双师素质的提高。体育部也将以本次研讨为契机,凝聚各方共识、汇聚各方力量,协助做好急救教育培训基地建设方案论证,推动校园急救教育工作深入开展,鼓励广大师生共同关注急救教育,积极参与培训活动,共同建设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通讯员:张同欣;文字:张同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