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阳光体育活动表彰暨体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
.
发布人:项丹  发布时间:2023-12-13   动态浏览次数:10

  12月13日下午,我校2023年阳光体育活动表彰暨体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在体育馆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学文,各学院(部)书记、副书记出席大会,各院部负责阳光体育的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体育部主任王俪燕主持。

  活动开始,全体师生通过观看视频,共同重温了2023年度校园阳光体育活动的精彩瞬间。2023年,我校先后举办了校园篮球赛、足球赛、羽毛球赛、乒乓球赛、团体项目竞赛、轮滑比赛、迎新趣味活动、冬季长跑接力赛等十余项全校性阳光体育活动。本年度阳光体育活动注重竞技项目与参与体验项目相结合,兼顾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大众体育项目和时尚体育项目。随后,体育部副主任叶捍军宣读了2023年度校园阳光体育活动获奖单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艺术学院获得本年度阳光体育活动优秀组织奖。

  公共体育教学是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科学的教学方法和丰富多样的体育项目,充分培养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意识。由仲慧慧、顾莉、谭吟月、李继鑫、张思宇五位老师指导的公共体育选项班的同学分别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的船拳、瑜伽、健美操、太极拳多项公共体育课程阶段性教学成果展示,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力量之美、柔韧之美,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与规范优美的技术动作充分体现出我校学子健康的体魄和不畏难的训练精神。




  孙学文在讲话中提到,阳光体育活动是体育教育的延伸,是校园“快乐体育”的路径,有效地推动了学校体育工作的发展,希望全校学子能够更加踊跃地参与到校园阳光体育活动中来,让“人人运动”“分享运动”成为校园中的亮丽风景。今后,阳光体育系列活动会继续鼓励、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到运动中来,始终坚持“健康第一”“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鼓励全校师生运动起来、锻炼起来,共同开创校园运动新局面。

(通讯员:项丹;文字:张同欣;摄影: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