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23年大学生体质测试工作
.
发布人:项丹  发布时间:2023-11-20   动态浏览次数:11

      我校大学生体质测试从20231014-1118日,在6个周末共12天的时间内完成361个班级,近一万四千名学生的健康数据采集工作。从整个过程来看,体测环境、管理流程和体测设备与往年相比,有了全面改善。测试仪器数据准确、有效及测试标准统一,在每个测试项目,工作人员都会带领学生进行热身活动,每名学生均可在体测查询系查询到自己的体测数据与评估分析,系统根据体测成绩出具运动处方,为每位学生的体育锻炼提供参考依据。为了保证体测有序、安全进行,校医务人员全程在体测现场提供救护服务工作,后勤部门及时提供各项保障工作。

  本次体测活动以学院和班级为单位,各学院辅导员和班级班干部认真负责带队,每个项目的负责教师仔细地为学生们进行各项体质健康的测试,每一名同学也都认真对待积极参与。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是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和《关于开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落实学校体育三个办法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要求展开,目的是通过对学生进行体质测定评价体质状况和体育锻炼效果,健全并督促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有效机制,科学地指导学生开、体育活动,从而不断地增强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对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而且便于学校今后开展有针对性的体育教学活动,选择切实可行的锻炼方式,有效地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同时也使学生充分认识到体育锻炼的重要性,积极参加体育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