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邀请乒乓球国际裁判蔡晓波教授来校作专题讲座
.
发布人:项丹  发布时间:2023-11-22   动态浏览次数:10

  11月22日下午,东南大学硕士生导师、乒乓球国际裁判蔡晓波教授莅临体育部,作题为《体育教学改革与体育人才培养服务》的讲座。体育部全体45周岁及以下骨干教师参加活动,讲座由体育部主任王俪燕主持。

  蔡晓波在讲座中提到,学校体育工作承担着育体、育人和育心的责任,作为高校体育教师要以体育教育事业为己任,充分发挥个人能力与水平,促进学生体质健康的增强,促进学校体育工作的不断提升与发展。体育教师既要懂得如何教学生技能,更要懂得指导学生如何学技能。体育教学改革是新时代学校教育的必行之路,但仍需遵循身体发展的基础规律。高校体育教师应认真做好教学工作,开展好体育活动和竞赛,做好体育科学理论研究,推进教学相长、教研相辅,促进体育人才的培养,并以“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作为总结语,与全体参会老师共勉。


  讲座结束后,围绕专业人才培养、个人职业发展等问题,蔡晓波又与全体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青年教师吕延恺表示,与蔡教授面对面的交流,使他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他将在专业领域中,坚持踏实进取,不断提高、不断提升,争取新成果。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行,激发了体育部中青年骨干教师更新教育理念、钻研教学业务、创新教学方法的热情,较好的搭建了与专家交流学习的沟通平台。

(通讯员:项丹;文字:张同欣,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