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主题讲座
.
发布人:项丹  发布时间:2023-11-23   动态浏览次数:10

11月22日下午,思政部教师单昕应体育部邀请,作了主题为“厚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文化根脉”的宣讲报告。体育部主任王俪燕、体育部全体教师、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单昕从“两个结合”重大论断、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征、“五个方面”重点部署三个部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剖析了厚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文化根脉的重要命题,让在座师生深刻了解到中华文明的创新性、包容性、统一性、和平性等突出特性,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从五个方面重点部署文化建设工作,对于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着很好的引领作用。最后,单昕希望同学们明确深入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树立正确的历史观,理解现代中国、理解未来中国。

  

本次专题讲座让与会教师、学生对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牢记初心使命,以更高的境界、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重点部署工作,做新时代奋勇争先的职大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