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与太仓市实验小学开展联合教研活动
.
发布人:项丹  发布时间:2023-11-03   动态浏览次数:43

  11月3日,体育部组织2021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赴太仓市实验小学(高新区校区)开展联合教研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太仓市实验小学校长查人韵、太仓青年教师发展培训处导师沈健的大力支持。体育部体育教育专业教研室组织部分专业任课教师以及2021级体育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体育部一行首先参观了太仓市实验小学体育馆、游泳馆、跑酷馆等场所,随后观摩、学习了葛畅、陆茜两位老师的小学体育示范课。示范课紧密围绕新课标的要求,注重对学生运动技能、健康行为和体育品德的培养,在整个教学过程中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的教学模式,达到了培育学生体育核心素养、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教学目标。体育教育专业班的学生认真学习、仔细记录,并在课后针对小学体育课堂教学中的疑问,向授课教师进行请教。


  观摩课后,太仓市实验小学朱琨副校长为体教班学生作小学教师师德师风讲座。他鼓励同学们在教育实习阶段就要有意识的打好基础,牢固树立好、传承好优良的师德师风。

  随后,体育部师生聆听了太仓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邵建华老师题为《体育课堂新样态的实施策略》的讲座。邵建华从课堂意识新样态、运动方式新样态、课堂形态新样态、体育赛事新样态、专业素养新样态等方面展开论述,鼓励同学们坚守热爱教育的定力,以赤诚之心投入到教育事业当中去。

   讲座结束后,体育部主任王俪燕为葛畅、陆茜两位老师颁发了苏州市职业大学体育部体育教育专业校外指导教师聘书。


  随后,体育部举行2021级体育教育实习动员会。王俪燕寄语同学们:要牢牢把握好教育实习的机会,努力提高小学体育教学能力,加强认识、认真对待,在实习岗位上多学善思,积累经验,谱写好人生职业历程的前奏曲。同时她也希望全体同学时刻将安全放在首位,遵守实习学校的规章制度,注意个人安全、学生安全和教学安全,顺利完成实习工作。

  此次小学体育联合教研活动是体育部与太仓市实验小学探索交流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体育部将进一步加强专业学生教学实践能力的培养,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更好的教育环境和教学资源。

(通讯员:项丹;文字:张同欣,项丹;摄影: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