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召开线上“家校携手 同心共育”新生家长会
.
发布人:项丹  发布时间:2023-10-30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畅通家校沟通渠道,体育部于1030日晚上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了以“家校携手 同心共育”为主题的新生家长会。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家长了解孩子的新生适应状况,掌握沟通技巧,形成家校联动,共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成长成才。体育部学工办主任曹湘、心理站站长许源以及学生家长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新生班主任华家明主持。

会议伊始,华家明向家长们介绍了参会人员以及班级学生的近况。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教育园三所高校精心准备的“云端对话 携手‘心’育”主题家长会,会议中来自苏州广济医院临床心理科的汤臻医生、苏州市职业大学心理中心的汪清老师及学生家长代表围绕大学生主要的和常见的心理问题一一讨论交流并提出解决方案。随后,许源向家长们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公众号以及部门的心理邮箱,发放了电子版心理健康手册,帮助家长们通过线上渠道了解学校及学院开展的工作和活动。最后,曹湘就大学生的职业规划重难点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鼓励家长们支持孩子做出适合自己的人生规划。

一直以来,体育部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依托心理辅导站建设,深化家校互动,形成心理育人合力。我们将以此次心理专题线上家长会的召开为契机,持续深化家校合作,协同保障学生的心理健康和成长成才。


通讯员:项丹;文字:许源;图片: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