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组织开展“廉洁从教”师德师风研讨活动
.
发布人:项丹  发布时间:2023-10-18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体育部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尚的教育教学品格,10月18日下午,体育部组织召开“廉洁从教”师德师风研讨活动。体育部领导、内设干部及全体师生参加活动。数理体育联合党总支书记郎建华、副书记李树斌出席活动,会议由体育部党支部书记曹湘主持。

  研讨会上,体育部主任王俪燕提到,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党中央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提升新时代教师素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首要任务。希望全体师生能从“学廉、思廉、践廉”的氛围中进一步加强学习,坚持以师德师风建设贯穿始终,着力成为“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四有好老师”。

  活动现场,体育部全体教师积极参与,与会人员围绕“廉洁从教”的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综合办公室主任项丹在发言中讲到,此次开展的师德师风研讨活动,就是用实际行动来深入学习、弘扬高尚的师德师风品质,作为人民教师要以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严格约束自我,在工作中做到廉洁从教,持续廉洁自律,坚持高尚情操,抵制不良风气,持续教育公正,不断夯实立德树人基础。青年教师华家明表示“好老师应该取法乎上、见贤思齐,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教师张同欣提到作为教师必须坚持学习,提高自我钻研精神,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做到政治业务两过硬,应当时刻保持廉洁自律的态度,坚守教育教学的底线,为学生树立榜样,传递正确的价值观念。

  此次“廉洁从教”师德师风研讨活动有效增强了教师队伍的自律意识和职业操守,体育部将进一步加强对教师师德师风的培育,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通讯员:项丹;文字:张同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