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体育部开展简历制作讲座
.
发布人:项丹  发布时间:2023-05-04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第十七届职业生涯节的文件精神,加强体育部学生就业工作,体育部结合当前学生就业实际需求以及202354日晚上830,江苏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初级培训师曹湘老师为部门三个年级的学生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针对简历技巧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解。讲座过程中,曹湘老师将简历的制作步骤概括为“简历五重奏”与“排版六原则”,从个人照片、基本信息、校园经历、人岗匹配等方面阐述了简历制作的注意事项。从前期的简历内容思维导图,到后期的应用小程序制作简历,她结合具体事例和个人经验,详细说明了简历的合格要求和筛选标准,并告诫同学们切忌海投,过于消耗自身精力;注意匹配,着重讲明自身特点。简历是大学生走入社会的第一步,一份好简历能让我们更快也更好地融入社会,而面试之前的准备工作也会让你离职场更进一步!

本次讲座一方面旨在引导同学们在求职之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从认识自我出发,深度挖掘同学们的性格特征,为同学们的求职之路打下了基础。另一方面为后续将开展体育部简历大赛,推送优秀作品参加校简历大赛。


通讯员:项丹;文字:曹湘;摄影:曹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