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召开职业生涯主题班会
.
发布人:项丹  发布时间:2023-04-25   动态浏览次数:10

425日晚,22体育教育在信知楼2-306教室举行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本次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学生提高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的意识,树立正确理性的职业价值观,充分探索自我和探索环境,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方法,将当前学习与未来职业生涯发展相结合,更好的完善自我,提高就业核心竞争力。

班会由曹湘老师主讲,本次职业生涯规划的班会以“我是谁”、“我能做什么”、“我应该做什么”为主线,主要包括确定志向、评估自我、确定短期和长期目标、制定行动计划和内容、选择需要采取的方式和途径等五方面的内容。

首先,确立志向是大学生制定职业生涯规划的关键,也是生涯规划最重要的一点。其次是自我评估,根据家长、老师和同学们的评价,借助于职业兴趣测验和性格测验,发现自己是一个较为外向开朗的人还是内向稳重的人,并对哪些问题较为感兴趣,是愿意从事科学研究、社会工作还是愿意经商搞企业等,也可分析出自己的一些优点、弱点。最后是确定短期和长期目标,以及采取的行动。长期目标一般是以后职业生涯规划的顶点,或较高点也就是梦想,但要细化至具体工作实践。

体育部学生就自身专业与老师和同学们互相交流,表达了自己的困惑与理想规划。本次班会以学生的生涯困惑为切入点,结合生涯测评结果,班级共同分析和解决问题,内容贴近学生实际,注重实践落实,活动总体反响较好。

 

通讯员:项丹;文字:曹湘;摄影:王帅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