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运动健儿在江苏省第二十届高校部(乙组)多项比赛中取得佳绩
.
发布人:项丹  发布时间:2022-08-30   动态浏览次数:330

江苏省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由江苏省教育厅和体育局主办的省级运动会。本次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为青少年部、职工部、高校部,高校部以全省各高等院校(含独立学院)为参赛单位,分为甲组为本科设17项,乙组为专科设15项。江苏省运动会不仅是全省的一场体育盛宴,也是对江苏省高校体育工作的一次大检阅。

为了迎接此次体育盛会,我校各运动代表队在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的前提下,扎实准备、积极备赛,共参加了6个项目的角逐,分别是龙舟、羽毛球、乒乓球、田径、轮滑及飞镖,既有我校传统优势项目,又有与校企合作单位共同培养的新兴项目,共捧回金牌3项、银牌2项、铜牌6项,羽毛球团体总分第三、龙舟团体总分第四、轮滑及飞镖团体总分第七的好成绩。

龙舟比赛先行出征,健儿们在教练许晓部老师的带领下乘风破浪,带回沉甸甸的奖牌。羽毛球比赛惊艳亮相,作为东道主,我们的队员在教练员周建明、姚巧泉、李继鑫三位老师的指导下赛出了团结友谊、赛出了道德风尚,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参加田径比赛的队员们战胜了酷暑,也战胜了自己,“一直奔跑”,是牢记在心里的誓言,教练员金彤、孟祥波老师与队员们一起,挥洒汗水、收获成长。

轮滑队在叶捍军、董拯老师的带领下经过顽强拼搏,获得团体总分第七,男子单项双鱼速度过桩第二名的好成绩,这是我校继阳光体育轮滑体验活动后的首次组队参赛。由顾莉亚、吕延凯两位教练员带队的乒乓球代表队获得女子双打以及混双项目第七名,并荣获个人体育道德风尚奖两项以及体育道德风尚奖。本届赛事纳入了飞镖比赛,教练员曹湘老师积极组队参加比赛,并获得团体总分第七、男子双打701第四的佳绩。作为全新的比赛项目,良好成绩的取得饱含了教练、队员的辛苦付出,也为未来校园多种体育项目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优异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关怀和重视。从入校训练开始,校领导多次慰问,给队员们加油、鼓劲。体育部也迅速、全面地行动起来,组织各队教练研讨,协调解决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优异成绩的背后也离不开教练员与运动员辛勤付出。备战期间,他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坚持在训练第一线,日复一日地打磨,不言弃。苏职大学子在各个赛场上展示出了积极进取、团结向上、锲而不舍的良好风貌,充分展示了四年来我校体育工作的丰硕成果,为谱写我校体育运动水平的新篇章贡献了宝贵的力量。


供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 体育部

                                    通讯员:张同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