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求职陷阱 确保安全求职
.
发布人:项丹  发布时间:2022-05-17   动态浏览次数:353

为加强学生就业安全教育,确保疫情防控下学生安全求职应聘,517日体育部在班级微信群开展“大学生求职安全教育”主题讲座,由体育部曹湘老师担任主讲人。本次讲座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三个年级的同学参与。

曹湘老师指出,在当今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特别是在当前疫情的紧张形势下,大学生普遍求职心切,缺乏辨别真假招聘的能力,加之招聘市场混乱,就业陷阱无处不在。他结合大量实际案例进行分析,揭示就业安全的重要性。他从招聘信息安全、求职面试安全、个人信息安全及其他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建议,要求大家在求职时必须保持头脑清醒,一定要提高警惕性,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端正求职心态,掌握就业政策与相关法律,全面了解用人单位,以安全为底线,做到安全就业。

此次讲座为体育部安全教育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为疫情下求职路上的同学递上了一份安全锦囊,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就业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同时也为学院就业安全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曹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