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开展”就业核心竞争力“线上指导
.
发布人:项丹  发布时间:2022-04-20   动态浏览次数:354

420日晚,体育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就业“核心竞争力”线上指导,讲座由曹湘老师主持,本次指导以就业力精准指导线上系列课程为主要内容,主题涵盖在求职过程中最为关注和亟待提升的几个环节,包括目标认同、工作分析、求职自我效能、求职表现力及简历面试、就业机会挖掘这6大方面。

曹老师勉励学生重点培养以下五种核心竞争力:一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天赋变优势,逐渐形成堡垒的能力、三是坚持学习,锻炼可迁移能力、四是内在的稳定乐观、增加支点的能力、五是设置灯塔、灵活弹性、转变心态的能力。

最后,曹老师指出,一名学生能否顺利求职和就业,关键在于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因此大学生在校期间应该主动地、不断地提升自己以上五种能力。切不可在学生时代虚度光阴、玩世不恭,由此错过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的最好时期。

体育部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感受到就业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从大一开始就要勤于思考和锻炼核心竞争力,这样蔡能够毕业时找到一份称心如意工作,快速完成社会角色转变。 

         


撰稿:曹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