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2021级开展“人际与恋爱”主题心理班会
.
发布人:项丹  发布时间:2022-10-16   动态浏览次数:476

为了提升班级心理委员策划及组织活动的能力,以便更好的开展班级心理主题活动,帮助同学们加强心理保健意识,根据校2022年心理主题班会大赛的要求,1016日,体育部从人际与恋爱主题出发,以恋爱中的信任关系为主线2021班级开展了心理主题班会。

美好的爱情是青年学子所向往的,而在男女相处的过程当中,难免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出现彼此怀疑的现象。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以理性的方式,彼此尊重,互相信任是搭建良好恋爱桥梁的基石。本次心理班会从舒婷的《致橡树》引出主题,通过盲人与拐杖的互动环节让同学们在体验中感受信任的重要性,体悟被信任的幸福感。并结合同学们在现实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情侣间的不信任问题进行了探讨,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恋爱关系中要学会尊重差异,彼此理解,加强良性沟通。

通过策划组织本次人际与恋爱心理主题班会,我们也发现成功的活动既离不开精心的策划组织,也需要同学们的积极配合。只有全班同学凝心聚力,从思想上认识到心理主题班会对提升心理健康素养、构建文明班级的重要意义,才能够真正发挥出心理主题班会的魅力。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体育部心理站将继续探索心理委员选拔、培养和考核制度,加强心理委员策划、组织活动的能力,贴近学生生活,了解学生心理,打造适合体育部学生的心理主题活动。


供稿:体育部

通讯员:许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