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心理站开展“感受力”主题研讨会
.
发布人:项丹  发布时间:2022-03-31   动态浏览次数:1070

  阳春三月,春光融融。为了应对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同学们出现的返校焦虑等情绪,3月27日下午,在体育部辅导员、心理站站长许源老师的组织下,全体心理委员就“感受力”开展了一次主题研讨,并就心理主题班会做了详细布置。


  会上,许源首先通过抛出问题引发大家思考:“感受力是什么?你多久没有感动过了?”随后,通过思维导图的方式,与心理委员们一起感受生活中的“感受力”。从手指划伤感到的疼痛,到疫情居家期,踏出家门感受春日的勃勃生机,再到突发事件中的痛心感受。其实,感受力的更深层次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只有先学会感受自己,才能更好地用心感受他人,成就一段共同成长的社会关系。若是人们能够看见树木的美、笑容的美、落日的美,彻底了解自己的感觉,并用心感受这一切,我们将更加透彻地感受爱,理解爱。

  本次研讨例会的开展使心理委员对心理站的工作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明确了此次活动的根本宗旨,认识到在以后的工作中仍需要不断严格要求自己,并以积极的心态参与到心理站的各项工作当中。

  感受力不仅仅是一种情绪或心情,更是一种觉知,一种力量,使我们的心变得敏锐,促使我们主动努力去构建一种更有利于互相成长的社会关系。让我们从当下开始放下手机,走进自然,沉浸在满园的春色中,用心去体会自己的“感受力”,培养我们的“感受力”!

 


供稿:体育部

通讯员:许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