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工例会
.
发布人:项丹  发布时间:2021-03-03   动态浏览次数:1317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3月3日上午,体育部在体育馆102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学工例会。会议由思政数理体育联合党总支书记郎建华主持。体育部主任王俪燕、联合总支副书记李树斌、体育部支部书记、综合办主任、全体教研室主任、辅导员和班主任出席会议。

  郎建华结合学校会议精神,强调了首次学工会议暨学生管理工作座谈会的重要开局意义,希望全体与会人员能够积极交流多提建议。李树斌从学生返校安排、学工管理队伍建设以及学生普法宣传教育等三个方面做了重点工作部署,强调在做好日常管理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方法,强化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加强学生的法制意识和创新能力。


  会上,班主任及辅导员就学生的思想引领、初次就业率、毕业设计及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交流;体育部党支部书记曹湘建议强化教师与学生的联系,减少党员发展过程中的师生联系脱节;体育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罗晨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分享了与零零后学生的相处之道;公共体育教研室主任叶捍军建议从师生两方面强化对学业的重视度;综合办主任项丹建议教师多下宿舍、多参与学生活动,强化学风建设;公共体育教研室副主任康厚良建议加强学生传统礼仪教育。


  最后王俪燕和郎建华分别做了总结。王俪燕鼓励教师多参与学生活动,通过示范引领强化学生的师范生意识,身正为范。郎建华指出要发挥教师参与学生管理工作的积极作用,丰富学生日常生活,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希望全体教师能够集思广益,将措施落地,提升体育部学生管理工作的效能。

  在“十四五”开局之际,本次会议立足新的发展阶段,面对新的挑战,为全体学生工作管理人员提供了一次深入交流的机会,为体育部学生管理工作跨上新的台阶开了一个好头。

 

供稿:体育部

通讯员:许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