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开展“安全法制宣传教育”线上主题班会
.
发布人:王俪燕  发布时间:2020-07-07   动态浏览次数:1358

临近期末,为引导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灾避险能力,体育部各班级分别举行了“安全法制宣传教育”线上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重点围绕人身安全、网络安全展开。班主任与同学们分享了几则网络言论失当的案例,告诫同学们要时刻谨言慎行,不在网络上发布不当言论;叮嘱同学们理性消费,切勿因贪欲陷入不良贷款、网络赌博中。更重要的是,班会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大脑,不造谣、不传谣,拒绝各类非法活动,如需外出兼职,须加强防范意识、提高辨别能力,谨防受骗,警惕非法传销,做一个守良知的好公民。同时,结合近期的疫情,班主任们提醒同学们要按时完成每日健康打卡,确保联系方式畅通,不出境、不前往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在兼职中要注意自身防护。通过师生分享交流、“安全”的理念更深地刻在了师生心中。

主题班会最后,班主任与同学们聊了聊本学期的收获,激励大家合理安排假期的时间,读一些好书,做一些思考,形成一份属于自己的成长规划。祝愿大家能够过一个健康、安全、开心的假期。

                                                                                         (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