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诈宣讲进校园 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体育部开展防诈主题宣讲活动
.
发布人:项丹  发布时间:2021-11-19   动态浏览次数:1073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发势头,进一步加大社会面防范宣传力度,有力维护校园安全和社会稳定,11月17日,体育部邀请吴中区“反诈骗意识防”专班民警顾蕾为体育部学生开展反诈主题宣讲。思政数理体育联合党总支副书记李树斌、辅导员许源以及大一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顾蕾结合平时办理的诈骗案件,有针对性地向大家宣传讲解电信诈骗的危害及预防知识,并针对在校大学生易发的“校园贷”“套路贷”“兼职刷单”以及“网恋”等类型诈骗方式进行宣传,详细介绍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电信诈骗的防范技巧。她提醒广大师生,一旦发现自己上当受骗要立即采取有效补救措施,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通过此次宣讲,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防范电信诈骗的常识、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为降低校园电诈案件发生率、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

  

                                      供稿:体育部

                                      通讯员:许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