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教书育人初心 担体育强国重任——体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交流会
.
发布人:王俪燕  发布时间:2019-10-25   动态浏览次数:472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体育部以此为契机,专门组织全体教师在102123日分次进行了座谈交流活动,围绕我为何选择教师职业”来探寻教书育人初心,并针对如何在体育课程中融入思政教育”为中心思想进行课程调研,以促进学校体育工作更好的提高。座谈会由体育部主任王俪燕主持。

座谈会上,体育部全体老师逐一发言,各抒己见一边回忆过去从教经历、袒露心声,一边畅谈体育课程思政想法、建言献策老师们一致认为,体育的重要性越来越受到国家的重视,体育建设的过程中,高校体育课程能够也应该做更多的事情,为推动全民健身、终身体育理念的贯彻落实出一份力;体育课具有它的特殊性,课程中强调组织性纪律性团队协作集体荣誉、吃苦耐劳抗挫折能力本身就是一种思政教育。教学中我们还可以通过运动员刻苦训练为国争光的故事来传播拼搏精神,比如传播我们的女排精神,满满的正能量,这本身就是一种爱国主义教育

交流会上老师们的发言简朴而深刻,特别是老教师们对教师职业的感情令人感动,也让年轻教师深受启迪。最后,王俪燕在会上总结:作为体育人,我们担负着体育强国之重任。当前对体育的重视度越来越高,我们作为体育教师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更注重言传身教,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健康意识,在加强学生体育技能,身体素质提高的基础上,也要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和正确三观的引导,为学校整体发展工作尽好一份职责,勿忘教师的初心,牢记教师的使命!

                                                                 (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