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前夕体育部组织师范生就业讲座
.
发布人:王俪燕  发布时间:2019-09-19   动态浏览次数:504

    教书育人,不忘初心。9月9日下午,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前夕,为学生明确新时代人民教师能力素养要求,树立新时代教师教育的崇高理想信念体育部组织18体育教育全体学生在信2-309举办《如何才能当好新时代合格人民教师》就业专题讲座。思政数理体育联合党总支书记郎建华出席讲座,并对未来的教师们提出要求和期望。
    此次讲座由我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刘谦忠副教授主讲,他从国内外当前形势和发展方向讲起,为同学们勾画出一个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的发展蓝图。新时代有新的要求,他主要从四个方面来阐述新时代教师培养的路径方案:第一,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第二,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新时代教师肩负着传播知识、思想和真理,塑造灵魂、生命和新人的时代责任;第三,新时代教师应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第四,锻造师德,做到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
    刘谦忠老师的讲座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展示出对于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的强烈激情,在场的同学们受到深深的感染。此次讲座不仅仅是一个关于大学生就业的专题讲座,更是一场关于教育理想和信念的思想洗礼。


                                                                             (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