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2015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及数据上报工作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2-02   动态浏览次数:1934
体质健康测试中心 加入时间:2015/12/2 13:03:08 来源:谭吟月  访问量:212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发布与实施是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进行素质教育的决定》和国务院《关于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决定》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学校树立“健康了第一”的指导思想,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具体体现,是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发展,激励学生积极进行身体锻炼的教育手段。
我校十分重视《标准》的实施工作,在校领导的关心下,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部)的大力协助下,体育部在前后将近2个月的时间里严格做好动员准备、对全校13000多学生进行了现场测试,并对所有的数据进行整理、输入审核和上传。由于我校班级多,班级类型多,再加上新生入学、军训等场地器材所限,给测试带来较大难度,面对实际问题,体育部全体教师协同作战、相互配合,在测试器材使用上统筹安排,尤其是对器材要求高的项目,采用随堂测试和集中测试相结合的方式,并放弃休息时间利用周末加班完成数据的收集。时间紧迫,工作量大,为避免出现数据的差错从而影响上传工作,部门领导统筹安排,采用了相对集中的方式,统一输入、统一查错。体育部年轻老师勇挑重担,承担了所有的数据整理、输入和上传和审核工作,经过数日连夜加班以及老教师的帮忙,体育部圆满完成2015年的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体育部
                                          2015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