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起点 我们携手努力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1-19   动态浏览次数:2781
    做好迎新工作,关系到学校的教学秩序和安全稳定,关系到学校的社会形象和声誉。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基础部顺利、圆满地完成了2011级新生迎新工作。现总结汇报如下:
    1. 基本情况,统计数据
    基础部2011级新生,36人,按时报到人数为35人,1人未按时报到,按时报到率达到97%以上。
    2. 目标明确,思路清晰
    为做好2011级新生迎新工作,基础部进一步明确了迎新工作目标,提出了“一切为了方便学生”的工作总目标。在此基础上理清工作思路,确定了“以人为本、提高效率、确保入学、服务新生”的工作原则。
    3. 领导重视,协调一致
    系部领导高度重视2011级新生迎新工作,为此,系部党总支高玉新书记先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协调、布置和检查各项工作。主要负责迎新工作的辅导员、班主任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主动承担任务,狠抓落实,努力创新、完成工作要求。
    4. 以人为本,热情服务
    今年迎新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服务思想,处处体现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制作了告家长书,详实地向家长们介绍了苏职大基础部的实力和优势,学科专业的发展前景和管理水平;制作了和家长相互沟通的联系卡,相互之间拉近了感情的距离,为今后保持联系,打下了基础;组织了15名同学作为迎新志愿者,专门负责迎新过程中的接站接待、引路答疑和搬运行李等工作,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
    5. 形象声誉,共同塑造
    2011级新生迎新工作已圆满结束,新生和家长对基础部迎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很多家长赞不绝口表示:“将孩子放在职大,我们放心”。有的新生满怀激情地说:“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学校的悉心关怀和师兄师姐的热心照顾”。在整个迎新工作过程中,全校气氛隆重热烈,秩序井然有序,工作有条不紊,关怀无微不至,充分展现了学校实力和地位,体现了学校的管理水平,树立了学校良好的形象。